一颗水晶糖

我把万物梦的凋零 他依然在我梦里

48:再见再见再见再见

回家后,李旌廿在房间里走来走去,瘫在床上滚过来又翻过去,最后还是站起来走了出去。客厅里的灯已经熄灭了,千玺的房间门缝下还透出点亮光。她磨磨唧唧的走过去,在他门口站了会儿,抬手敲了敲门,里面传来一声清晰的进。


李旌廿打开门探了个头进去。千玺正盘腿坐在床上,似乎刚洗漱完,正在刷手机。


“有事?进来吧。”


千玺抬起头看向她,又朝另一个方向颔了颔额,示意她进去。这是李旌廿第一次走进千玺的房间。他的房间很有生活气息,并不那么整齐,床头柜随意的放着书,书桌上则摆着一些小玩意儿,还有他写了一半的书法。有几张不那么满意的字则飘落在桌角,似乎还没来得及清理。有那么几件衣服被扔在靠背椅上,床上还放着一只长相奇特的玩偶。


她走过去在书桌前的椅子上坐下,千玺把手机一关,专心的看着她,

“怎么了?”


李旌廿闭上了眼睛又睁开,轻轻的说:

“千玺,我后天就回杭州了,谢谢你这段时间的照顾。”


她不敢抬头看千玺的神情,直到很长的一阵沉默后,她才悄悄抬头看了一眼,谁知千玺正一直盯着她。


“这么突然?是有什么事情吗?”

“没。就是我爸说我也出来挺久了,是时候回去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
千玺点点头,李旌廿心里松了一口气,还好千玺没看出别的什么。


“成,我知道了,后天……星期四,什么时候的飞机?买好票了吗?”

“还没,我等会儿买,别担心了,你可千万别来送我,要是被拍到就糟了。”


千玺闻言笑着说:

“知道了,我那天有工作,应该送不了你。你买好票截图发我一个,记得报平安。”

“好。那我去睡了。”

“嗯。晚安。”


从千玺的房间出来,关上门的那一刻,黑暗包裹了她,她说不出此刻的心情是没被识破的庆幸还是没能好好告别的伤心。千玺那句简单的知道了,到底是什么意思?是不在意吗?还是别的什么?她胡乱的猜想着。


告别之后的时间过得尤其快,周三,她给除了千玺房间的每个区域都做了大扫除,将床上三件套都拆了下来扔进洗衣机,又给晾到了阳台上。还把自己的东西都打包寄了回去。夏天干的很快,干了后又给套上。周四,她是下午的飞机,她走之前检查了冰箱里的食物,去小区边上的水果店挑了一整个色香味俱全的榴莲,拿回家放在了客厅最显眼的位置。


要走的那一刻,她在榴莲旁放上了一张小便签,上面写着


“谢谢你啦~千玺。你一定要在你热爱的领域发光发热,我会一直支持你的!加油!再见。”


她将钥匙留在了那里,关上了门,她要和这里说再见了。或许,再也不会见了。


当她晚上从机场走出来的时候,李沧年已经在门口等她了,拉过她看了又看,欣慰的说着,开心了不少。李旌廿叮嘱李沧年在她到达美国之前,不要把她要出国的事情告诉千玺。


她说:

“他不管是挽留还是支持,我都会舍不得的,就让这个决定不沾染他的气息,充满勇气和挑战的落地吧。这是我要为自己负责的事情。”


评论(3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