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颗水晶糖

我把万物梦的凋零 他依然在我梦里

49:踏上另一片国土

第二天,李旌廿就去补办了护照。等护照加急拿到手的时候,王叔叔在美国也把一切都办好了,接下去的签证也办的很顺利。这期间,千玺偶尔会给李旌廿发消息,而李旌廿也会分享一些她生活中开心的事情给千玺。一切如常。


金施云总是时不时的过来找李旌廿,但是她从不出门。李沧年住在浙大的家属院里,她也不好闹大,每次都是悻悻而走,李旌廿每次都会在窗户悄悄的看金施云离去的背影。她走的很急,几乎是小跑着。有几次,她会回头看向李旌廿的房间,李旌廿总会瞬间走离窗边。


7月下旬的时候,护照也终于批下来了。李旌廿要走的日子也到了。


李沧年要开学术会议,没法送李旌廿去浦东机场,只能将她送到高铁站。他本来想推掉会议的,但是李旌廿阻止了,她说,她总要一个人处理事情的。


拿着两个巨大的行李箱,外加一个背包一个电脑包。对于李旌廿来说,这确实有些麻烦了,她强压下自己有些烦闷的心情,将其中一个行李箱摆在了过道里,另一个则放在自己位置前的空当处。拥挤满当。她原本以为自己的东西并不多,没想到整理起来之后却足足有这些。到站之后,她费力的拖着两个行李箱下高铁,出站转地铁去浦东,一路上她的手都酸到发抖。


办完托运之后,她才终于松了一口气,拿着机票过了安检,静静的等待登机。她给李沧年和王芊若各发了一条消息告诉他们自己已经过了安检。


上飞机之后手机关机前,她还是给千玺发了条消息。


“千玺,我要去美国了。之前没敢告诉你,总觉得你可能更希望我留在国内……可能,很久很久不会见面了,不用担心我,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。你也是,要天天开心。”


李旌廿不知道的是,在飞机正式起飞,进入平流层,她对着窗外的蓝天云平线发呆的时候,千玺在紧锣密鼓的工作间隙给她打了很多电话。后来抱着最坏的打算给李沧年打电话,才知道一切都已经尘埃落定,她已经远在大洋之上的天空。


胖虎来的时候,就见千玺坐在休息室里发呆,拿着手机一动不动。似乎是听到了脚步声和门外的喧闹,千玺才忽然回过神来。一言不发的把手机揣进了兜里,就像一个没事人一样。然而胖虎当然看出来了千玺的落寞伤心,他怕是晚上又得在房间里写打字了吧。


…………


李旌廿到洛杉矶的时候,正是美国的下午。她去行李托运处拿完行李,又排队过关,这时候她才有空看手机,给李沧年报了平安后又和王芊若说自己已经下飞机了。她注视着空玻璃罐图案的聊天框,那里没有任何消息弹出,10多个小时了……李旌廿心里忽地涌上一丝难过,随即又自我嘲讽道,他会失望不是应该的嘛。犹豫着,还是给他发过去一句:


“我到了。勿念。”


等真正从出口出来的时候已经过去一个多小时了。她一出去就看见王芊若正趴在围栏上朝她挥手。她推着行李走过去。


王芊若跑过来接过她的行李道:


“廿廿!!好久不见啦!!!!我爸已经在外面等着了,我们走吧。”


上了车,李旌廿向王叔叔王阿姨问好,他们都是李沧年的老同学。叔叔阿姨都很和蔼,看着窗外不一样的风景,听着王芊若滔滔不绝的声音,她知道,新的生活要开始了。


评论(7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