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颗水晶糖

我把万物梦的凋零 他依然在我梦里

59:什么是喜欢?

林玲点到即止的离开了房间。李旌廿向后平躺在床上,一次又一次擦去泪水让她的眼睛疲惫不堪,顺应着本能闭上,睫毛颤抖着,泪水却止不住的从眼角滑落,跌在被子上。


快睡着的时候,李旌廿却站起来,走向了厕所,洗漱三件套之后才上床睡觉。此时,晚上9点。等王芊若回来的时候,她已经睡着了。


第二天,果不其然,李旌廿的眼睛肿的不行,差点睁不开,王芊若看她的样子赶紧拿了冷水毛巾让她敷着,吃完早餐出发去学校的时候才好上一些。


在学校储物柜放东西的时候,Abigail正在和一个朋友聊天,看见她就走过来。


“哦天,Niamh你怎么了?眼睛肿成这样?”

“没事。”


见李旌廿没有开口谈下去的欲望,Abigail也没继续问,靠在她旁边的储物柜上,


“走?上课去?”


李旌廿点点头,拿着书和她一块去上物理课。


物理是李旌廿的极弱项目,在国内的时候也从来没弄明白过,英语授课就更不明白了,甚至有些专业术语都要提前背诵好几天才能正常上课。


…………


很长一段时间里,李旌廿好像开始能有条不紊的做当下需要做的事情。她和Abigail讨论过大学的专业。后者却说她并不打算读大学,而是打算高中一毕业就去开一家咖啡店。为了这个梦想,她已经在一家咖啡店里打工实习了很久,拉花和手冲的技术,包括对咖啡豆的辨识,对咖啡的评鉴偶已经炉火纯青。


她觉得每天闻着咖啡的香味就觉得很幸福。


“那你的家人怎么说?”


“他们很支持!他们都很爱喝我冲的咖啡!我爸还说要是我不去开一家咖啡店绝对是美国的损失!哈哈哈哈哈!那你呢?想做什么?”


“可以肯定的是,会去读大学。”


“为什么?有喜欢的专业吗?”


李旌廿摇摇头。


“我不知道。”

“你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?”

Abigail有些惊讶。


“我只知道自己不喜欢什么。剩下的,基本都模棱两可。并且我好像也就只知道那些常规的职业了。Abigail,你能和我说说你是怎么发现自己喜欢咖啡并希望以此作为职业的吗?怎么判断,将喜欢作为职业会不会影响这份喜欢。最后想到咖啡联想到的是压力之类的。”


“可以啊!咖啡是我们家每天都会喝的东西。从小开始,咖啡就一直伴随着我。我的父母其实并不怎么讲究咖啡豆,只是喝完了就随便从超市买一袋回来。我11岁的时候,家里常喝的咖啡牌子下架了。我就挑了个包装好看的买,早晨煮咖啡的时候,那股味道满屋子飘。我真的!至今都印象深刻,超级香!接着我一尝,我的上帝!那个味道太美妙了!从那一刻开始,我就喜欢上了咖啡。


后来买咖啡豆的任务就交给我了,我就把超市里所有口味的咖啡豆都买了个遍,平时也去咖啡店打工,去看有关咖啡的讲座什么的。我也发现我对它一直充满热情。开始自己做咖啡的时候,也会做出那种超级不好喝的咖啡,配出点……奇怪的味道。但是也没有觉得气馁。


大概确认我想要以它为职业的原因,大概就是我每次打工的时候,看到客人捧着我做的咖啡就觉得幸福。在它身上栽的跟头也从不会影响我的自信,为它花钱花时间都觉得值得。和咖啡为伴的时候,我就是最自信自由快乐的人。不开心的时候,给自己一杯超贵的特调咖啡就好啦!”


这就是喜欢的定义吗?李旌廿思索着。


评论(3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