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颗水晶糖

我把万物梦的凋零 他依然在我梦里

58:慢一点,再慢一点

为什么流泪?


李旌廿也问自己。她看向林阿姨,林玲正看着她,眼里满是鼓励。


“阿姨您可不可以不告诉我爸爸。我不想他担心。”

“当然。”


林玲点点头。


“我觉得未来就像一片迷雾,做不到心安理得的放下一切享受现在的人生。我总是要回国的,那么我能做什么工作?我的爱好能让我有生存下去的条件吗?可如果一切都以就业赚钱为导向的话,就像是被金钱奴役了一样,我想想就觉得不快乐,有一种窒息的感觉。”


“现在的一切笑容都让我背负着压力。来美国就像是逃避的一种手段,却花费的我爸的金钱、时间、人脉。接着就又要陷入到国内的混乱里,有那么多人对我有所期待,我遇事却只会退缩、哭泣、麻痹自己。我总觉得自己不值得那么多人对我好,因为是一个胆小鬼、一个懦夫。我看不到希望,一想到未来我就恐惧,甚至是想就此解脱。”


……


“抱歉阿姨,我传递了那么多不好的情绪给您,我会努力改变现在的状态的。”


李旌廿擦掉眼泪,扬起笑脸对林玲说。


“不用急着改变。慢一点,再慢一点,小廿。”


林玲伸手遮住李旌廿的下半张脸。


“不用感到抱歉的,也不用对我保证什么,更不用怕阿姨会觉得你是个很负情绪的坏孩子。想哭就哭吧小廿,当眼泪以微笑的方式流下的时候,你一定很绝望。”


说着,她倾身过去抱住了李旌廿。


“小廿,我不打算给你什么建议,阿姨只想说,如果沧年在这里,他应该也和我是一样的想法。他把你送出国,不是因为纵容你逃避,究竟是逃避还是选择,这一切都是我们自己判定的不是吗?沧年在施云回去后没几个月就联系过我们说你的事情,当时就在考虑要不要让你出国。他原本觉得等你在国内读个一本然后再出国也可以,但一看你的状态,他其实早就为你做好了准备。所以这是一种选择。


至于他为什么会送你出国,不是想让你功成名就,而是想让你知道,人的一辈子是有非常多的可能性的。每个人不管什么社会地位,都受到着同样的尊重,而任何职业的人看待自己的方式也是相同的。所以最重要的,是我们内心的富裕和快乐。在这里,慢慢的,你会接触到越来越多的人。他们有放弃世俗觉得珍贵的东西的勇气,因为他们遵循的是自己的心啊。


焦虑是一种氛围,慢慢来,你会摆脱掉焦虑的。”


李旌廿在林玲的拥抱中终于无法继续掩饰自己的绝望,她习惯性的在向他人倾诉的最后说一句,表示自己没关系,正在调整的话,好让其他人不至于感到压力和收影响,而是能顺着台阶说出一句:我相信你。


可这样的话说多了,自己都不信了。


这是她第一次被人看出来自己的担忧。是啊,一切会不会变得更好不知道了,总归不会更差了。试着,试着慢慢来吧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