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颗水晶糖

我把万物梦的凋零 他依然在我梦里

55:开学

从那天之后,李旌廿看着玻璃罐头像,总是欲言又止,她发现自己无法像以前那样对千玺随心所欲的吐露些什么。在加州生活的日子里,因为王芊若她过得很开心,也很快有了一些朋友。可晚上回到房间里,拿出手机,看见李沧年,甚至是千玺的消息。她都会一下子像陷入梦魇般丧失了真心的笑容。


在卫生间里,她用两只手提起自己的嘴角,看着镜子中似乎还可以的样子。才给李沧年打去电话。她每一周都会给他打电话,说一些自己的生活,什么好玩的好吃的,遇见了什么什么人什么事,这总会把李沧年逗的哈哈笑。看着父亲相信自己过得很好的样子,李旌廿在心里梳了口气,她装的越来越自然了。


挂了电话,那笑容顿时有些维持不住的往下耷拉。她拧开水龙头,将冰冷的水泼在自己脸上。其实李旌廿自己也清楚,自己的生活对于其他出国留学的人来说要好上太多,不是很成问题的语言,有熟识的朋友和长辈,还有舒适的生活环境。


可心中的焦虑就如影子般挥之不去,她甚至惧怕起国内的社交软件,那些消息红点就像鲜红的印记般烙印在屏幕上。


…………


开学的日子也终于来临了,那天早晨,王芊若和李旌廿骑着自行车去上学,她们虽然是一个学校可并不同班。停自行车的时候,王芊若对李旌廿嘱咐道:


“有什么事给我发消息。没问题的!你可以融入进去的。对了,我中午去找你吃饭,带个威廉ok吗?”


李旌廿点点头,她和王芊若一起上楼,在一个楼梯口分道扬镳。李旌廿回头看,王芊若自信又开朗的走进教室,抿了抿嘴,强压下心中的不安,走进了教室。班主任似乎是专门早来等她的。她一出现,本来靠在墙上和学生聊天的他一下子就走了过来,介绍自己叫Miller拍拍手示意大家安静一下,就开口介绍她。


“这位是我们班的新同学,从这个学期起就和大家一起学习了。那么Niamh你介绍一下自己吧。”


全班20几个同学的视线全都集中在了她身上。可能是氛围过于轻松,大家坐的像是社团交流一样。李旌廿稍微不那么紧张了。


“大家好,我叫Niamh,来自中国。希望能和大家相处愉快。”

“Niamh你自己找个空位坐下吧。那么你们照顾一下新同学,我先走了。”


说完,Mr. Miller一溜烟就消失了。李旌廿周围马上围上来一些人,他们拖着凳子或是坐在桌子上很友好的和她说话。李旌廿马上就记住了一个女生和一个男生。


女生叫Abigail,男生叫Gavin。


Abigail有着美丽的金色大波浪头发,而Gavin的脸上有显眼的雀斑。但他们都很阳光。周围的同学一人一句的说着,或是对中国感到好奇,又或是对她感到好奇。快上课的时候,Abigail带着她去了另一间教室,将自己的书也分享给了她。没一会儿,友谊就此建立了起来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