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颗水晶糖

我把万物梦的凋零 他依然在我梦里

51:忆人长在不言中

千玺其实早就察觉到阿廿有事瞒着他,与其说是瞒着,她似乎也是想要说出口的,可最后还是没有说。千玺后悔追问吗?他并不后悔,他也不觉得这会像偶像剧里那样,男女主因一句被打断的话而错过小半生。


他不得不承认,阿廿的决定是对的,如果把出国的决定告诉他,他应该会拼命挽留吧。虽然出国对于平常人而言只是一朝一夕几年而已。可他已经能料到,如果是阿廿,她有可能会选择留在那里,或是至少在那里工作几年。而他仅仅只是因从小到大的幻想,想将她留在身边。


难过吗?自然是难过的。一切都被蒙在鼓里,知道的时候尘埃落定。他连一句送别都没好好说。


千玺那晚花了4个小时的时间,站在桌子前写大字。心中一遍遍捋着思路,同时给自己做安抚。明天还有一大堆的工作等着他,他连悲伤的时间都没有。关了灯躺在床上,千玺翻来覆去许久后,面朝着天花板,在黑暗中睁开了眼睛,他也忽然有些不适应。虽然阿廿已经离开这儿1个多月了,但是此刻,他才感受到了一丝孤独。


好不容易强迫自己睡着,半梦半醒间,他还做了一个噩梦,梦见小时候的自己置身于冰天雪地里,街角的灯如此熟悉,他却迷路了,再也找不回回家的路,而行人匆匆,没一个人停下来搭理嚎啕大哭的小孩。


6点多的时候,床边放着的手机忽然响了声,一下把千玺从噩梦里拉了出来,他迷迷糊糊的伸手拿手机凑近看,是阿廿的消息。她说她到了。千玺在输入框前停了很久,输入又删除,最后关了手机爬了起来,已经清醒了,他索性就准备准备出门吃个早点。


经过阿廿的房间,他才想起,这一个月来,他还没走进去过。推开门,他发现一切都被李旌廿收拾的干干净净,她的东西好像都带走了。就连之前留在这儿的高三教辅书也不见了。他走过去坐在书桌上,看窗外慢慢变亮的天,她什么都没给自己留下。千玺这样想着。


可能是为了安抚他吧,他站起来的时候,在书桌的缝隙里看见一条亮晶晶的东西。他想办法拿了出来,是李旌廿的一根极细的银手链,已经断了。似乎是不小心断掉之后卡进了这里,阿廿估计都没察觉吧。


千玺把那条链子仔细收进了口袋,晚点胖虎来接他的时候,他正在网上购买工具,他要自己改装。一周后,粉丝们就开始频繁在路透图上见到这条手链,那条细小的银链子被很好的和木头融合在一起,分外好看,很多人都想要get同款,但是奈何翻遍全网,什么都没找到。而那条链子也陪伴了千玺无数无数年。就算是有手环手链类的代言,他也不曾取下,只是换着手戴罢了。


而那一周里,千玺都没再给李旌廿发消息,似是千言万语,忆人长在不言中。


评论(4)

热度(20)